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教学院长工作会议

  12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各院(系、部)教学院长(主任)会议。各学院(系、部)教学院长(主任)、财务处、教务处有关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国栋处长主持。

  会上对本学期教学期中检查情况,上学期考试试卷、毕业论文(设计)的抽查情况,2006年双语教学立项课程检查验收情况及2008版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安排布署了2008版本科培养方案修订的后续工作和本学期期终考试工作。

  我校2006-2007学年第二学期本科课程考试试卷和07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本学期期中检查工作总体情况较往年有很大进步,校、院(系)领导高度重视,教师工作认真负责,教学管理人员对试卷和毕业论文(设计)存档规范,试卷和论文工作已步入科学化、标准化的管理轨道。但是也还存在不少问题,例如试卷方面的平时成绩缺少来源或来源不清,平时成绩评定不够客观等;个别教师依然存在评分错误,批阅试卷缺少对错标识等问题。

  2006年双语教学立项课程检查验收通过专家听课的形式得出评议意见和建议,从专家反馈信息来看,绝大部分教师熟悉教学内容,备课充分,授课认真,基本符合双语教学要求;有多媒体课件。大部分教师有外文原版或影印教材;英语较标准、流利;课后布置作业,练习题。但是也存在很多不足。如部分教师英文比例较低,不符合双语教学要求;英语发音不够准确、流利;没有外文原版教材,只有中文教材等。

  会议按学科类对2008版本科培养方案的每一个专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各学院(系)尽快解决存在问题,教务处组织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论证。

  2007—200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定于2008年1月13—18日举行,会议要求各学院(系)严格按要求做好命题、审题、试题印刷的送取登记、监考安排、巡考、学生的考前动员和诚信教育等工作,特别强调今年课程考试结束后5天内,任课老师必须将成绩录入教务综合系统,过期学校将进行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杨耀荣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