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以评价机制创新推进质量导向发展方式转变

  3月22日上午,校长孙其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如何以评价机制创新推进质量导向发展方式转变。

  会上,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科技推广处、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研究生院、发展改革处负责人,分别就本科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术水平、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等方面评价机制创新提出了改革意见与建议。

  孙其信指出,近年来学校发展数量指标增长很快,但是核心竞争力与国内外同类一流大学相比依然差距较大,加快实现质量导向发展方式转变是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对于顺利完成“十年追赶”阶段任务、实现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战略意义。以评价机制创新推动质量导向发展方式转变,也是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内涵,评价理念和评价方式直接体现和决定着一所大学的学风、校风、教风,也直接影响和决定着一所大学的质量、内涵、水平。

  孙其信强调,改革创新评价机制,关键要实现评价方式现代化、科学化:一是要掌握科学的方法论,认真遵循大学发展规律,抓住特定发展阶段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着力解决一批制约内涵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瓶颈障碍,以重点领域突破带动整体办学质量的快速提升;二是要建立科学的质量标准,始终坚持追求卓越的理念,跳出陕西看西农、站在世界谋发展,构建同行公认、超前引领又符合校情的评价指标体系;三是要形成科学的组织体系,进一步改进和完善评价实施办法,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预期目标不偏离;四是要树立敢于担当的决心勇气,增强破解难题的能力本领,找准发力点,敢啃硬骨头,进一步深化教育创新、加强科技创新,构建升级版人才强校战略、国际化战略、科技推广模式,把质量导向发展方式转变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以质量显著提升全面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