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教师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日前,中国科协办公厅公布了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6-2018年度人选名单,我校农学院陈明训副教授成功入选。本次入选的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6人分别来自理、工、农等不同学科,其中涉及农科作物的仅有4人。

  据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旨在鼓励32岁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开展原创性研究,支持这些青年学者在创造力黄金期脱颖而出,做出突出业绩,努力成长为品德优秀、专业能力出类拔萃、社会责任感强、综合素质全面、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陈明训研究方向为油菜基因工程和十字花科植物种子脂肪酸代谢,2014年9月引进到我校农学院。入职以来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7篇,其中两篇发表在植物学top期刊Plant Physiology上。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校优青培养科研专项和校引进人才科研启动项目各1项。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