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全面开班

  日前,按照校党委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总体安排,在各分党校支持配合和党课任课教师共同努力下,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各项工作扎实推进,20个分党校按照教学计划和授课安排全面开班。

  为贯彻落实学校2017年党建工作计划关于充分发挥党校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作用,把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能力提升作为党校教学首要任务的安排部署,党校结合培训工作实际,突出主业课程设置,强化教学环节安排,为做好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做足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教学准备。一是紧跟形势任务,修订教学大纲。将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内容列入教学内容。二是选齐配强队伍,创新授课方式。严把政治素质,从党校兼职教师库中选聘64名党性强、作风正、党建理论知识扎实的教授副教授和党务专职干部为学员授课。教学采用课堂讲授与课后交流研讨、观看录像与实践教学相结合方式进行。三是强化思想引领,明确教学任务。赵忠教授强调了教学规范、任务要求和讲授重点。邀请方建斌教授作全国高校思政会示范教学。四是强化过程监管,着力提升质量。聘请张绍华、张世和等5位党课讲授专家担任党课教学督导,强化对党课培训的全过程督导,确保培训质量。

  据悉,本期培训党校牵头抓总,20个分党校组织落实。参训学员2889名,其中本科生2568名、研究生308名、教职工13名,分为29个授课班级。本期培训班将于6月底前结束。

编辑:王学峰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