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部署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工作组会议现场

  3月22日下午,孙其信校长主持召开了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工作组本年度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2017年重点改革任务。常务副书记赵忠、常务副校长吴普特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2016年各项改革任务推进落实情况以及存在问题的汇报,研究讨论了2017年改革重点工作,明确了9项改革任务的责任单位和进度要求。

  孙其信充分肯定了学校2016年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所取得的重要进展。他认为,经过一年多的扎实准备和半年多的推进实施,各项改革已全面拉开序幕,相关制度体系已初步建立并开始上轨运行,大部分学院能够积极行动并取得初步成效。但仍有部分学院对改革政策的理解还存在偏差,与学校要求还有差距,必须持续保持改革推进的力度。

  最后,孙其信就2017年改革推进实施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改革的决心不动摇,必须按照既定改革方向扎实推进。二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进一步修订完善相关规章制度,确保与中央精神无缝衔接。三是机关职能部门要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更新管理理念,从注重过程管理向强调目标和绩效管理转变。四是全面提升学院的治理能力,着力提升学院班子的治院办院能力,进一步吃透改革文件精神,树立规矩意识,切实强化对学校政策的执行力。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