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17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洽谈会成功举行

  3月25日,一扫多日阴雨,在春日和煦的阳光中,我校2017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洽谈会在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行,802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241名毕业生现场签约。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亲临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听取了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关于洽谈会情况及毕业生就业情况的介绍。在洽谈会展位前,吕卫东与有关企业、单位招聘人员亲切交流,了解企业需求及招聘情况。


就业洽谈会现场

主动出击 邀请用人单位来校招聘

  本次洽谈会,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浙江、山东等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167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2003个。单位类型涉及高职院校、事业单位、国企、民企等,涵盖我校所有专业及学历层次。

  为了做好本次洽谈会,就业指导中心及时研判经济下行将会对校园招聘活动产生严重冲击,采取主动走出去上门广邀用人单位来校招贤纳才,积极联系经济发达区域行业和人才中心组团来校招聘毕业生,举办多次专场招聘会;就业指导中心和各学院(系、所)在洽谈会前积极赶赴长三角、珠三角及环渤海经济圈等地开拓就业市场,邀请单位;根据学生就业意愿和未就业学生存量信息,通过网络、邮件、电话、就业市场靶向开拓等线上、线下渠道多次与用人单位沟通参会相关信息,找准市场“着力点”;落实110多间多媒体教室及各院系多媒体会议室用于宣讲、复试,组织并培训170名学生志愿者,全方位为参会单位纳贤“助力”;就业指导中心开展“简精彩人生,历职场未来”简历指导系列活动,加强指导,实施精准招聘服务。举办研究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周等活动,助力2017届毕业生成功应聘和求职。

精心准备 洽谈会呈现新亮点

  与往年相比,本届洽谈会呈现出诸多亮点:一是本次洽谈会上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数量较往年有所提升,与我校相关专业吻合程度高,招聘专业涉及面广,关注度高;二是来校招聘毕业生的用人单位质量和岗位质量较往年均有提升,尤其是知名企业、高校和事业单位的数量较往年增幅明显。如益海嘉里、伊利集团、农夫山泉、链家集团等知名企业,丽水学院、安康市国土资源中心等高校和事业单位;三是举办继续开展“简精彩人生,历职场未来”简历指导系列活动,加强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类课程等课程的指导,实施精准招聘服务;四是用人单位和学院(系、所)非常重视洽谈会的针对性、实效性。前期准备充分、宣传到位,后续面试、签约紧张有序。有的企业在洽谈会现场即进行首轮面试,其他企业的面试在后续进行,各学院(系、所)积极组织志愿者一对一服务用人单位,协助参会单位面试、签约。洽谈会当天下午,就业指导中心和各学院(系、部)共协调举行110场面试、复试。

突出特色 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工作水平

  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2017年就业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了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和满意度,近期就业指导中心将着重从3个方面面向毕业生开展指导: 一是全面自我分析,树立正确的求职观念,合理定位求职目标;二是认真准备求职简历及求职材料,细致了解应聘单位和岗位,提高求职成功率;三是端正就业态度,诚信签约,诚信就业。

  “就业指导中心将继续加大对用人单位的邀请,加强就业市场开拓,组织好即将举办的陕西省首届硕博人才专场招聘会,借助更多的品牌活动,选派更多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投身基层建设,将学生个人的工作梦和中国梦统一起来,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引导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满怀信心地说。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