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机关党委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

  4月1日上午,机关党委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在国际交流中心111会议室举行,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新胜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詹晓航领学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三位支部书记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31号文件作了主题发言。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建东谈到,高等教育属于上层建筑的范畴,由一定的经济基础决定,因此高等教育要服务于经济基础,这也决定了我国高等教育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特别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文博结合学生管理工作谈到,人才培养是高校肩负的五大职责中的首要职责,如何培养人,要按照习总书记要求,做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充分发挥教学、科研、管理、组织、服务等各类人员的育人作用。

  团委书记曹军会谈到,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在今后团学活动的开展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着力打造健康积极向上的优秀网络文化产品,吸引和影响广大学生,发挥好文化育人功能。

  党委书记刘新胜新对一届支部书记提出了七点工作要求:一是要从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的高度来认识做好支部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基层党建、支部工作的首位,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三是基层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部门工作紧密结合,防止 “两张皮”;四是支部书记要履行好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将党建工作与部门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同总结;五是支部工作要严格遵守党章,贯彻落实好支部各项工作制度;六是要积极搭建平台,创新方式,增强支部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七是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不断提高机关部门和机关工作人员的执行力和执行能力。

编辑:杨远远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