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安排部署近期学生安全稳定等工作

  4月1日,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111会议室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学生安全稳定等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学院(系)副书记,学工部、研工部、团委、体育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工部、研工部、团委、体育部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方面有关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环境形势,并就2017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学生组织和现场氛围营造、学生运动安全教育、清明节放假学生安全稳定、加强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以及抵御和防范校园宗教渗透等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安排。吕卫东对有关重点事项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吕卫东指出,安全稳定是当前学校学生工作的主线,是开展各项教育管理工作的前提,各学院要切实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抓实抓细抓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把责任压紧压实压到底;要用更多的精力细致做好清明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假期值班及安全排查工作,确保信息畅通;要采取有效举措,既要提升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意识,又要在日常工作中注意保护好学生个人信息,同时对受骗学生要多沟通、多关心、多帮助;要把“门”关好,坚决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不断强化学生思想引导,让学生把更多的时间精力投入到学知识、长才干、提素质、做贡献上来,用优良的校风学风弘扬正气。

  对于4月9日即将举行的2017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吕卫东强调,作为杨凌承办的一项具有重要影响的体育赛事,学校各学院要全力支持配合好赛事的各项工作;要充分认识活动组织的复杂性,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对照方案把每个环节的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万无一失;要逐一了解本学院参赛学生身体等状况,提醒学生务必将安全放到第一位,视个人身体情况量力而行,切不可盲目跟跑。

  会议还就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调研、“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知识竞赛事宜进行了安排。

编辑:杨远远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