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4月6日,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常务副校长吴普特,副校长马建华出席会议,副校长罗军主持会议。各学院(系、部)院长(主任)、书记,副院长(副主任)、副书记,审核评估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审核评估专家咨询组专家及评估办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现场

  会议从组织机构建设、宣传培训、学习调研、自评报告撰写、存在问题梳理、特色项目凝练、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建设、教学档案规范、实验室(基地)建设、支撑材料整理等方面通报了近期工作进展,分三个层面对下一步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

  学院层面,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是2014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完善;二是课程质量标准的审核备案;三是本科教学档案的规范化建设;四是实验(室)、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五是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六是教学文化氛围营造。相关部门层面重点做好三项任务:一是组织做好服务人才培养综述材料撰写;二是做好支撑材料的整理;三是积极参与人才培养存在问题(原因分析、解决对策)的梳理、研究和特色项目的凝练和讨论。评估办层面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学校自评报告的修改完善;二是支撑材料的整理归档;三是特色项目的凝练;四是本科教学预评估的准备。

  马建华就师资队伍建设,教授、副教授为本科生授课,本科教学实验仪器设备采购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吴普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学校当前重要工作,关系学校办学声誉,关系生源质量,关系学校长远发展,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一是各单位党政领导要按照学校的安排,提高站位,凝聚力量、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高质量的完成审核评估任务;二是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协同、联动配合,齐心协力统筹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三是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地审示我校本科教学的总体状态,凸显特色和成效,不回避问题,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切实补齐短板,提高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王学峰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