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4月10日,学校在交流中心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作主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主持会议。中央第十五巡视组正处级巡视专员魏贻恒应邀参加会议。

  李兴旺系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分析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标中央要求,结合办学实际,就如何以改革创新理念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增强教师思想政治素质,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等方面,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指明了基本方向、重要遵循和路径方法。


李兴旺作主题报告

  他强调,要严格贯彻中央要求,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按照“高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旗帜,围绕教师和学生两大群体,坚持校、院、支部三级联动,落实‘四个服务’重要使命”的总体要求,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召开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校干部师生的重大政治任务,立足学校实际,深入学习、研讨交流,力求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坚持不懈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就如何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他谈了五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深刻把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这一根本遵循,进一步提高扎根中国大地办一流大学的坚定性自觉性;三是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办学育人全过程;四是要深刻把握改革创新这一根本要求,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感和针对性;五是要深刻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保证,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

  他代表校党委要求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都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担负起责任,完成好任务,不断开创学校思政工作新局面,为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从研究制定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总体目标,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任务以及任务分解和落实要求等三个方面,就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部署进行说明。张海成、王朝晖、于建涛、李娜分别围绕各自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典型交流发言。

  下午,大会分十组结合学习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李兴旺同志的报告和吕卫东同志的工作部署说明开展了分组讨论,杨耀荣、赵敏娟、王文博、赵丹、杨士同代表小组分别汇报了讨论情况。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交流研讨,进一步深化了对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根本性问题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明确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同时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为完善正在起草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实施办法》起到重要的作用。


赵忠作总结讲话

  最后,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作总结讲话,他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突出问题导向,着力破解难题、补齐短板;三是把握内在规律,与时俱进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四是强化责任落实,促进校、院、支部三级联动,真正把思想政治工作抓到实处、干在实处、落到实处。


  徐养福主持会议              吕卫东作工作部署

  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学院(系)院长、副书记、副院长;各部(处、室)、直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全体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人文学院、经管学院、外语系教师代表;研究生导师代表;学工秘书、辅导员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全体团工委书记及学生骨干代表等35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