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出炉 我校博士研究生上榜

  4月10日上午,2017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暨第十一届KAB创业教育年会在郑州召开。我校林学院博士研究生朱铭强同学获评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并作为获奖代表在“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论坛”上做交流发言。

  据悉,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共同开展,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承办,面向在校大学生创业者和毕业3年内大学生创业者,经学校推荐或个人自荐(毕业三年内大学生创业者)、组委会资格审查,共有来自285所高校的482名大学生创业者进入微信公众投票环节。综合公众投票结果、百所高校创业社团负责人网络评审打分和专家现场评审,最终产生了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10强和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含10强)。


朱铭强同学获评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

  朱铭强先后师从苏印泉教授、尉芹教授和孙润仓教授,从事植物资源开发利用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中日国际合作项目及各类科技计划项目4项,第二主持人主持“十三五”重大专项、国家林业局“948”项目、陕西省教育厅项目、中日国际合作项目等6项;18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作报告;其科研成果在SCI/EI以及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6篇(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17篇,SCI JCR一区论文8篇,累计影响因子IF>40);申报国家专利30项(第一发明人16项,授权13项);荣获“挑战杯”科技创新大赛、“创青春”大赛、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各类奖励40余项(省部级以上奖励28项)。朱铭强所负责的“杜仲资源高值化利用研究团队”于2014年8月被授予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称号。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