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


学校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暨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为全面落实学校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推进学校脱贫攻坚工作开展,4月11日下午,学校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暨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孙其信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钱永华主持会议。


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孙其信讲话


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钱永华主持会议并领学有关讲话、会议精神

  会上,钱永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2017年滇西脱贫攻坚部际联席会议和2017年教育部直属高校、直属单位扶贫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扶贫办负责人通报了学校2016年扶贫工作情况和2017年扶贫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就做好我校脱贫攻坚工作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与会人员积极发言

  孙其信校长在讲话中表示,当前脱贫攻坚任务更加艰巨,形势更加严峻。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三个月内连续召开三次会议强调扶贫工作,表明了中央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坚强决心。因此,全校上下要站在政治高度,切实加强对扶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义不容辞地担负起应尽的责任。关于学校2017年扶贫工作,孙其信强调,首先要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优势,加强扶贫工作理论和实践研究,为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各级政府出谋划策,提供智力支持。第二,要形成合力,确保学校重点脱贫点——合阳县乾落村任务如期完成,做到真脱贫、脱真贫。第三,要多方位参与国家脱贫攻坚。第四,要做好脱贫攻坚的样板凝练、经验总结和典型宣传。

  最后,李兴旺书记就三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强调。首先,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的重要战略意义。要从全党全社会高度切实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明确我校的精准扶贫任务。其次,要在精准扶贫中充分发挥我校的产学研优势。在充分肯定、巩固已有扶贫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发挥我校学科特色,不断改革创新扶贫机制和扶贫方式。第三,要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的主观能动性,狠抓落实。要发扬李立科等老一辈扶贫人的优良传统,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找到新办法,众志成城,协调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共同把精准扶贫工作推向新的高度,取得更好成绩。

  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专职扶贫挂职干部(扶贫挂职副县长、第一书记),科技推广处(扶贫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