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两项法规专题学习会

  近日,学校分别组织校领导和部分处级干部开展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政策法规专题学习,对中央新修订印发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以下简称“两项法规”)进行了传达学习。同时对2017年学校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填报培训。

  中央印发“两项法规”是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把党的十八大以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实践经验成果上升为制度规范的现实需要,坚持突出重点,力求精准科学,强化监督约束,对报告主体、报告内容、抽查核实及结果处理等作出改进完善。“两项法规”的印发实施,对于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依据新的法规规定,今年统一按照首次填报填写。同时,在与领导干部密切相关的8项家事、6项家产等填报内容上均有新变化。

  会上,校领导强调,领导干部应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观念,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自觉落实,本着对组织忠诚、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深入学习研究“两项法规”,精准领会中央精神,扎实掌握报告事项的新内容和新要求,确保填报内容真实、准确、完整。随后,组织部负责人就规范填写2017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进行具体讲解,并结合工作情况,对易填漏、填错的项目进行了详细解读。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