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农业部对外合作办一行来校调研

  4月19日上午,农业部对外合作办副主任、外经中心主任杨易一行7人来校调研考察农业对外合作科技支撑与人才培训基地建设情况,并与学校有关部门、学院及示范区国际合作局负责人进行座谈,校长孙其信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校长罗军主持座谈会,就我校农业对外合作科技支撑与人才培训基地建设情况作了汇报。杨易在讲话中强调了目前农业部开展科技支撑与人才培训基地建设规划体系、政策体系建设及进展情况,解读了国家就科技支撑与人才培训基地建设的背景和要求,对我校国家科技支撑与人才培训基地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表达了与我校开展科技支撑与人才培训基地建设的合作意愿。与会双方就基地建设体制机制实施、对外合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孙其信代表学校对农业部对外合作办一行来校调研考察表示欢迎,感谢农业部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此次农业部来校考察,对学校深入领会国家农业对外合作科技支撑与人才培训基地建设的重大意义、路径方法、政策要义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指出,农业对外合作科技支撑与人才培训基地建设是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的重要部分,合校以来,我校一直遵循国家使命要求,致力于农业干旱半干旱研究,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成果,当前,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全面实施,学校也在积极抢抓机遇,配合国家的要求开展工作,目前我们已与中亚如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开展了多项旱区农业交流合作项目。今后,学校将与示范区一起,充分发挥自身的科教优势,在服务国家战略上勇于担当,结合校区特点,对照农业部要求,充分发挥自身的职能,搭建广泛的科技合作平台,开展多层面的科技服务,履行好国家赋予我们的责任使命,在更多的国家推广中国的农业技术,让中国的符号在国门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国际处、科技推广处、教务处、科研院、人事处、人才办、国资处、国际学院、计财处、成教学院、图书馆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后,农业部对外合作办一行还参加了我校科技推广展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际学院及千阳苹果试验站等科研基地。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