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教师一项研究报告获省委书记娄勤俭批示

  日前,由我校人文社会发展学院陈辉博士执笔完成的研究报告《我省精准扶贫工作面临五个突出问题》,获陕西省委书记娄勤俭批示,要求省扶贫办阅研报告,进一步研究脱贫标准细化等问题。该报告系付少平教授主持的西部发展研究院项目“秦巴山区集中连片贫困区生态扶贫移民安置政策研究”的阶段性研究成果。

  该项目自2016年立项以来,课题组先后深入商洛、汉中、安康等地区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在广泛调研总结我省农村精准扶贫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针对生态扶贫移民安置政策、移民生计可持续性、贫困退出第三方评估、贫困群体心理疏导干预机制等问题开展研究,对当前我省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扶贫移民如期脱贫难等问题进行了总结并提出政策建议。

  该研究报告得到了省扶贫办的高度重视。在省扶贫办4月19日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付少平教授和陈辉博士就我省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贫困退出第三方评估等工作提出了相应建议,得到了省扶贫办相关领导的肯定,并就下一步开展扶贫工作项目研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