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参加2017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4月26日上午,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在京联合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对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按照教育部安排,我校在交流中心208会议室设置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吕卫东以及来自陕西中医药大学、咸阳师范学院、宝鸡文理学院、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等十几所院校有关领导出席会议。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8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视频会上,江苏省军区、安徽省教育厅、郑州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东北林业大学等四个单位就大学生征兵工作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

  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在肯定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成绩的同时,对全力以赴做好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二是广泛宣传动员,营造良好氛围;三是狠抓政策宣传,认真落实政策;四是抓准关键节点,扎实做好服务。林蕙青强调,各地各高校要把大学生征兵工作融入立德树人大格局,作为培养大学生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的家国情怀和塑造学生勇于担当、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等优秀品质的重要途径,作为衡量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成效的一个重要指标,全力以赴做好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实现报名人数和征集人数“双增长”。

  军委国防动员部牟明滨副部长指出,2016年大学生应征报名人数突破100万,实际征集人数占新兵总数的46.4%,创下历史新高。对如何圆满完成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健全高校征兵激励机制;二是着力提升征兵各项优惠政策;三是着力增强征兵宣传实效。 

  会议要求各级兵役部门、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并抓好落实,高标准完成今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