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把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4月10日,学校在交流中心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作主题报告,全面分析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成效和存在问题,提出了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要求,倍受鼓舞,深受启发。理学院在落实中央精神和学校部署上,重点抓了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加强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模范作用。理学院党委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践行好“四个合格”目标要求,全面推进党建工作。在学生层面,认真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日常管理,领导和支持学生党组织发挥好组织带动、工作带动、队伍带动、榜样带动作用,及时吸纳学习成绩优秀、作风正派、学风过硬、群众影响力好的学生光荣入党,塑造党员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

  二是加强管理创新,引领学生全面发展。围绕学生教育管理需要,理学院修订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实施办法,有效强化学生专业意识,激励专业学习,固化专业归属感,鼓励专业技能的深度发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需要,优化优良学风示范班、星级文明宿舍和学生优秀个人评选条件,鼓励学生品质做人、勤奋学习、潜心学问;关照学生帮困助学需要,开展思想工作面对面和学业生涯规划指导,加大心理帮扶和困难资助力度,为学生全面发展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丰富载体,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强化教育教学与现代信息技术的融合,充分发挥“一网三微”新媒体宣传效应,在“理学新苑”学院官微搭建全新的师生交流模式,充分有效利用“易班”网络平台,将学院动态、教改成绩与学子心声紧密结合,推进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激发学生了解学院、热爱专业的热情;面向全校学生设立答疑辅导工作室,开展基础课程课外辅导工作,在为全校学生基础数理学习办实事、办好事的过程中,做好分类指导和帮扶,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将总体上的“漫灌”和因人而异的“滴灌”相结合,在服务引导中加强思想教育。

  落实会议精神,不止在学,关键在做。只要在工作中坚持“守好一段渠,育好责任田”,在日常生活中“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在关心人、帮助人中教育人、引导人,我们的思想教育工作就能够落地,我们的人才培养质量就会更高。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