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开展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考核评审工作

  为规范和加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运行管理,进一步推进实验教学改革,促进优质教学资源整合与共享,迎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对示范中心的考核评估,根据教育部《关于提交2016年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年度考核报告的通知》要求,4月26日,学校组织邀请校内外专家,成立专家组对园艺、动物科学、农业水工程等三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6年度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和考核评审。

  本次考核评审专家组由8名专家组成,其中校外专家3人,校内专家6人。组长由西北大学李保国教授担任。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问询质询、与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师生交流、查阅资料等环节的认真工作,听取了园艺、动物科学、农业水工程三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有关人才培养工作和成效、教改与科研、人才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开放运行和示范辐射、亮点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年发展思路等7个方面的汇报。

  经过考核评议,专家组认为,我校三个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思路清晰、建设成效显著,并各自都具有鲜明特色,在人才培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实验室安全常抓不懈、保障有力,起到了良好的示范辐射效果,已全面完成建设任务书规定的建设目标。同时,专家组还就加大投入、进一步提炼中心特色、更好地发挥中心在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中的特殊优势及示范辐射效应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三个示范中心在凝练特色,科学规划,加强示范等方面实现突破性进展。

  按照考核评审工作要求,园艺、动物科学、农业水工程三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将参照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逐条梳理落实专家组考核评审意见建议,认真核实基本数据、提炼总结改革建设工作成效,精心编制年度工作报告,为迎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对示范中心考核评估奠定基础。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