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农一电子商务(北京)有限公司捐赠200万元设立奖助学金

  5月2日上午,“农一网奖助学金”捐赠仪式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隆重举行。农一电子商务(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兴林与吴万兴秘书长代表双方签署了捐赠协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忠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王兴林颁发了捐赠证书。


农一电子商务(北京)有限公司向学校奖助学金捐赠人民币200万元


学校与农一网签订奖助学金捐赠协议

  根据协议,农一电子商务(北京)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200万元设立“农一网奖助学金”,自2017-2021年每年捐赠40万元。每年奖励植保学院、农学院、园艺学院、林学院共80名本科生,每名学生每年奖励5000元。

  江苏辉丰农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农一网投资人仲汉根,农一电子商务(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兴林、副总经理胡艳,农一电子商务(杨凌)有限公司总经理董萌,陕西农林卫视副总监李莉,江苏辉丰农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秘书徐海,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教育发展基金会、学生处、校友会、植保学院、农学院、园艺学院、林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捐赠仪式。


农一网奖助学金捐赠协议举行

  仲汉根介绍了辉丰农化股份公司对我国农业发展的贡献和“农一网”将为农业科技进步发挥的作用。他深情地表示,学校先后为我们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在企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次向学校捐赠设立奖助学金,是为支持学校人才培养,帮助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更好成长,也是我们应主动承担的一部分社会公益事业。希望学校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不断为农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赵忠对农一电子商务(北京)有限公司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爱心善举表示深深的感谢。他指出,近些年学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尤其是企业和慈善家的关心支持。农一网奖助学金的设立,不仅资助一部分学子励志成长,更重要的是企业这种善举大爱将传递给在校3万多名学子,培养学生仁爱之心和社会责任感,将来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农一电子商务(北京)有限公司,是由中国农药发展与应用协会联合辉丰股份等四家知名农药企业共同发起组建的农药电子商务公司,依托丰富的行业资源,全力打造“农一网”这一专业的电子商务平台,以信息化手段服务于三农。农一网以“帮助中国2亿农户更便利的获取放心农药产品、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服务、农资产品相关服务”为使命,产品以农药为切入点,逐步延伸至农药相关产品、农资产品、农产品及农村消费品领域。公司以信息化手段服务于三农,致力于把“农一网”打造成服务整个农村市场的电商航母。


双方合影留念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