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5篇论文获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

  日前,由省科协、省人社厅组织开展的陕西省第十三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共获得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

  园艺学院李好等撰写的“ABA-H2O2-HSP70信号通路介导了黄瓜/丝瓜嫁接植株的高温抗性”获得二等奖;植保学院杨雪清(通讯作者张雅林教授)等撰写的“利用分子动力学、丙氨酸扫描和定点突变技术研究苹果蠧蛾羧酸酯酶代谢乙酰甲胺磷的关键氨基酸残基”,农学院王书平(通讯作者张改生教授)等撰写的“小麦生理型和遗传型雄性不育系及其保持系线粒体差异蛋白质相互作用网络的构建与分析”,动科学院刘永峰(通讯作者昝林森教授)撰写的“适宜于长片段基因序列扩增的最少量牛奶中基因组DNA的新型提取方法”,水保所邓蕾(通讯作者上官周平研究员)等撰写的“中国退耕还林(草)工程土壤碳固持动态及潜力研究”分别获得三等奖。

  陕西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工作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由省科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每两年评选一次,学术论文获奖后由陕西省人民政府授予获奖证书及奖金。本届获奖论文一等奖10篇,二等奖50篇,三等奖100篇。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