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最新ESI排名大幅提升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最新数据显示(数据更新时间为2017年5月11日),我校仍有6个学科位居全球前1%行列,且综合排名与学科排名较上次更新(2017年3月9日)均大幅提升。我校所有学科综合排名在ESI进入全球前1%的5352个机构中排名1118位,较3月份排名上升93位。

  我校位于全球前1%的6个学科中,农业科学排名仍处于全球前1‰行列,排名61位,提升10位;植物与动物科学排名203位,提升48位;工程学排名967位,提升58位;环境科学与生态学排名594位,提升50位;化学学科为1047位,提升79位;生物学与生物化学为811位,提升87位。

  ESI数据统计显示,我校共有76篇论文入选高被引论文,3篇论文入选热点论文。76篇论文主要分布于我校ESI优势学科。其中,植物和动物科学20篇,农业科学20篇,环境科学与生态学11篇,工程学8篇,生物学与生物化学5篇,化学学科4篇。另外8篇论文中,临床医学、地球科学各2篇,计算机科学、材料科学、分子生物与遗传学、物理学各1篇。76篇高被引论文分布于我校15个学院,贡献度前6的学院分别为:水保所15篇,林学院9篇,园艺学院8篇,生命学院7篇,食品学院6篇,资环学院6篇。3篇热点论文分别为林学院、资环学院和水建学院各1篇。

  备注:数据统计以数据库信息为准。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