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孩子,谢谢你们

  5月14日下午,我正搀扶着老父亲在北校区三号楼前散步,突然起风了,感觉要下雨,我和老父亲赶紧往东南区家属楼赶。刚走到北校区校医院门前,雨点就来了。我一边用双手护着老父亲的头,一边搀扶老父亲想加快步伐,可老父亲由于老年痴呆反应慢,还是不紧不慢地走着。眼看雨点大了,我心里很着急,担心老父亲被雨淋。突然身边有个姑娘从自行车上下来,手里拿着雨伞,对我们说:“阿姨,伞给你和爷爷。”我说:“你在哪住?伞用完我怎么还你?”姑娘说:“我去四号楼,在就近楼道口等您。”我说声谢谢,扶着老父亲往家赶,随后把伞还给了姑娘,对姑娘说了好几声谢谢,即使这样也不能表达我的感激之情,情急中还忘了问姑娘的名字……

  5月15日下午,下了一会阵雨,雨停了,太阳出来了,我扶着老父亲出来散步,不料老天又与我和老父亲开了个玩笑。刚走到四号教学楼,天上又开始掉雨点,我脱下背心盖在老父亲头上,扶着他往回走。这时迎面过来两个学生,看到我们,便说:“阿姨,您和爷爷打一把,我俩打一把。”我说:“不了,快到了。”“拿着吧。”姑娘们亲切地说。我接过伞说:“怎么还你们伞?”姑娘们说,放在外语系大厅就可以了。

  虽然下着雨,可我的心却暖暖的。孩子们,原谅我情急中忘了问你们的名字,但我还是要说,谢谢你们。你们让我感受到西农学子的爱心、人间的温暖。衷心祝你们学业有成,书写自己灿烂的人生。

  孩子,谢谢你们!

编辑:李晓春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