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兴旺赴校外调研

  5月16日至17日,党委书记李兴旺一行赴我校有关试验示范站和宝鸡市相关单位进行了调研。

李兴旺到校外试验示范站调研

  16日,李兴旺分别到阎良甜瓜试验示范站、阎良蔬菜试验示范站、场站管理中心斗口试验站、农学院斗口小麦玉米试验示范站、泾阳蔬菜试验示范站等调研座谈,实地查看场站建设及教学、科研、推广工作,看望慰问科教人员和驻站职工。李兴旺要求,必须创新运行机制,加强规划建设,盘活场站资源,让科研成果更有“含金量”,更好地支撑服务学校发展。

  上午,李兴旺来到阎良甜瓜试验示范站和蔬菜试验示范站,进田间,钻瓜棚、菜棚,现场查看新品种选育、栽培模式改进等现场,查看了示范站的基础设施,慰问驻站职工,听取试验站工作汇报,与甜瓜专家杜军志、蔬菜专家许忠民等亲切交谈,了解科学研究、示范推广等进展。


李兴旺在阎良甜瓜试验示范站调研


李兴旺在阎良蔬菜试验示范站调研

  中午,匆匆在阎良蔬菜试验示范站简单用餐后,李兴旺来到位于泾阳的场站管理中心斗口试验站、农学院斗口小麦玉米试验示范站,听取站长饶慧斌、海江波的工作汇报,并参观了于右任第二办公室,他要求加快于右任先生与斗口试验示范站相关历史文化的挖掘整理工作。


李兴旺参观于右任第二办公室


李兴旺在斗口农作物试验示范站调研

  结束斗口试验示范站的调研后,李兴旺又来到泾阳蔬菜试验示范站调研,听取蔬菜站专家赵尊练的工作汇报,并就当日调研其他各站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现场办公,“有什么困难大家尽管说,能解决的现场处理,不能立刻解决的会后要抓紧商讨方案。”李兴旺亲切地对各位专家说。专家们就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汇报,李兴旺现场提出解决方案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尽快解决。


李兴旺在泾阳蔬菜试验示范站调研

  李兴旺强调,推广工作是学校的特色,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应进一步彰显优势。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结合工作调研,修改制定更加人性化的配套政策,鼓励和吸引更多科教人员加入推广队伍。同时进一步改善驻站职工的生活条件和工作待遇,更好激发大家工作积极性。

  围绕如何解决试验站人员短缺问题,李兴旺表示学校要建立更加科学合理的人事制度以及争取各级政府的投入支持,多方联手,调动退休人员、青年教师参与科技推广的积极性。同时,他希望场站中心、推广处积极配合支持,通过资产经营公司成立相关公司、引入社会力量经营等方式,将专家的成果合理合法推向市场,提高成果转化的收益,让专家的辛勤付出得到应有的认可和回报。

  党委校长办公室、推广处、教务处、人事处、研究生院、场站管理中心、农学院、园艺学院等学院处室及地方政府负责人陪同调研。

李兴旺赴宝鸡考察城市网格化管理

  为了满足我校智慧校园建设和校园开放的建设需要,5月1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一行前往宝鸡市考察网格化管理工作。宝鸡市市长惠进才、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宏发等陪同考察。


李兴旺考察城市网格化管理工作

  李兴旺一行首先来到宝鸡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仔细听取数字化城管情况的汇报演示,尤其是智慧城管工作的特点,大家还围绕智慧校园建设的相关问题与指挥中心负责人咨询交流。

  结束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的座谈交流后,李兴旺一行分别在市政主干道和宝鸡市植物园考察了环卫精细化管理和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副校长冷畅俭和党委校长办公室、后勤处、基建处、网教中心、保卫处等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考察。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