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2017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师专业技能考试举行

  5月13日,2017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师专业技能考试在南校区一号教学楼举行。作为陕西省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师专业技能考试考点之一,我校承担了杨凌示范区2所高校共127名教师的专业技能考试任务,其中我校有109名教师参加。本次考试共设置13个考场,近50位相关学科专家、教学名师担任评委。


考试现场

  本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是高校教师取得教师资格的最后一个考察环节,由说课、授课与答辩三个环节组成。从整体看,今年教师专业技能考试呈现两大亮点:一是为贯彻《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加强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建设”和李兴旺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加强了对辅导员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能力的考核。辅导员组在原来三名学生干部担任评委的基础上,邀请两位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担任评委,重点考察辅导员队伍思想政治教育理论授课能力。资环学院辅导员赵倩茹说:“近一年的辅导员岗位工作让我认识到,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除了需要耐心,更需要有专业知识。”二是专业技能考核优秀率大幅度提升,由去年的16%上升到今年的30.7%。连续三年担任专业技能考试评委工作的魏晓妹教授认为,申请专业技能考试的教师授课方式、PPT制作、教案设计以及课堂把控等水平提高。国家青年人才项目专家、生命学院马闯教授参加完技能考试后表示:“今天的考试更像一个小型的教学研讨会,评委教师从教学状态、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和教学效果等多个维度进行了全面点评,为我们进一步提升教学技能、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建议。”

编辑:李晓春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