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全力以赴赢得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双一流”建设两场大考

  5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召开全校工作例会,校长孙其信就推进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和“双一流”建设工作讲话。


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副校长罗军对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相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常务副校长吴普特通报了“双一流”建设有关情况。

  孙其信校长在讲话中强调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双一流”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他指出,这两项工作是今年学校必须过关的两场大考,两场大考考验着学校合并组建18年来发展的质量水平,决定着未来中长期的发展命运,关系到百年战略目标能否顺利实现。赢得两场大考,则前景光明,反之将会失去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面对两场大考,困难很多、挑战严峻,绝对容不得半点疏忽、半点松懈、半点闪失,对此全校各级干部必须有深刻而清醒的认识。各级干部要本着对历史高度负责、对当前高度负责、对未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谋划、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双一流”建设,全力以赴打赢真刀真枪的攻坚战。


校长孙其信讲话

  关于如何赢得两场大考,孙其信校长向全体干部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是坚持“三严三实”要求,严而又实抓好工作落实。二是增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为导向,着力找准和下大力气解决一批关键问题。三是大力开展管理研究,以管理研究成果指导研究式管理。四是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亲力亲为、尽职尽责,敢打硬战、能打胜仗。五是大力加强学习,着力提升理论水平、管理能力和工作执行力。六是聚焦“双一流”建设,以“双一流”标准推进质量导向发展方式转变,让二、三流工作标准没有任何存在之地。

  李兴旺书记在总结讲话中作三点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本科教学评估和“双一流”建设既是“大考”,也是难得的发展机遇。任务已经非常明确,关键要振奋精神抓落实,振奋精神关键是要统一思想。各院系、各部门负责人要敢于担当、率先垂范,带领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落实、有成效、有创新。二是要抓好落实。主要负责同志抓改革落实要一竿子抓到底,从抓改革方案制定入手,一直抓到部署实施、政策配套、督查落实。要做好实化细化工作,对症下药,推动工作任务精准落地。要创新各种考核激励机制,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激发基层教职工的工作活力,把责任一级一级夯实。对责任不到位、不担当、敷衍塞责、延误工作任务的,要严肃问责。同时,要适时总结好做法、好经验,适时推广、试点先行,从基层创新中找方子,为改革发展探索新路子。三是要统筹安排。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协同推进、无缝对接,建立抓长远的机制,一些好的做法要以制度的形式坚持下来,确保内部治理体系更加科学、规范、有序。

  全体在校校领导,各学院、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学校召开工作例会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