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专家见面会

  5月23日上午,我校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专家见面会。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致欢迎辞,校长孙其信汇报本科教学工作,常务副校长吴普特主持见面会。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专家见面会

  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专家组由11人组成,分别是西安交通大学原副校长于德弘、西安石油大学原党委书记惠泱河、四川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文心田、西北大学副校长王正斌、西安科技大学原副校长韩江水、陕西科技大学原副校长张美云、西安交通大学原教务长李能贵、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张炜、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处长黄国华、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史仪凯、长安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赵现伟。其中,于德弘担任组长,惠泱河和文心田担任副组长,赵现伟任秘书。


党委书记李兴旺致辞

  李兴旺代表学校向应邀来校为我校本科教学“诊断开方”的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办一流大学的关键是办一流本科教育,结合我校实际,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任务显得尤为艰巨和紧迫。这次学校组织开展本科教学工作预评,不仅是对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综合检阅,也是对我们办学治校、事业发展的全方位、立体式诊断,更是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和管理经验,促进学校发展的难得机会。他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珍惜、把握这次预评机会,以积极端正的工作态度、开放包容的良好心态、认真负责的进取精神、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全力配合专家组的工作,确保预评工作达到预期效果。他强调,要以评估为契机,着力推动评建工作与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实施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相结合,与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改革相结合,与推进“双一流”建设相结合,真正使评建过程成为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追求卓越的过程,成为提高质量、强化内涵建设的过程,成为深化改革创新、发挥特色优势的过程,成为凝聚力量智慧、加快“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的过程。


校长孙其信汇报学校工作

  孙其信在本科教学工作汇报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使命定位、办学水平,以及特色项目和评建工作,重点从系统谋划、顶层设计、统筹推进教学工作,注重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坚持引进与培养并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教育综合改革为重点、稳步推进本科教学工作,以提高创新能力为目标、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凝练大学精神、弘扬大学文化,健全质量保障体系、确保本科教学质量,加强条件建设、强化支撑保障能力等八个方面汇报了我校本科教学工作。他希望各位专家在评估期间不吝赐教、多建真言,揭短亮丑,务实较真,以教育部正式评估的标准、规范和要求,明确指出我校本科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多提批评意见和改进建议,帮助和指导学校把人才培养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规范、更有质量。


预评估专家组组长于德弘讲话

  于德弘代表专家组表态,感谢学校给予的充分信任,深感责任重大,表示专家组会围绕三个原则认真开展工作:一是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重在建设,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提出建议,三是坚持本科教学检查全面覆盖。他希望全校师生员工认真对待本次评估,深入学习思考,准确把握评估内涵,探讨解决暴露出的问题,共同把影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未来发展的大事做实做好。


常务副校长吴普特主持见面会

  校领导徐养福、马建华、罗军、任应坤,学院(系、部、所)党政负责人,学校各职能部门、直属(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校审核评估咨询专家组成员,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副组长等参加会议。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