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专家积极开展小麦病害防治和H7N9病毒科学防控

  为了科学防控小麦病害和H7N9病毒,近期,我校专家前往渭南、咸阳、宝鸡、西安等地开展小麦病害调查和防治指导工作,积极配合政府推动H7N9流感病毒的科学防控。

植保学院专家赴基层开展小麦病害防治指导工作

  5月以来,我省进入小麦病害高发期。为了配合、指导各地市植保部门开展小麦病害防治工作,挂靠植物保护学院的陕西省植物病理学会秘书长胡小平教授与商鸿生教授、井金学教授、王保通教授和郝兴安博士一行前往渭南、咸阳、宝鸡等地开展病害调查和防治指导工作。每到一地,专家组认真调查我省关中地区小麦病害发生情况,与当地植保站人员交流病害防治经验,并就病害防治意见和各地植保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此次调查,明确了我省今年小麦主要病害的发生情况,指导了当地植保部门的病害防治工作,对促进我省今年小麦的增产丰收提供了积极保障。

动科学院专家赴基层开展H7N9病毒科学防控工作

  去年底以来,我国有18个省市相继报道了人感染H7N9疫情,我省今年5月也报道了4例人感染H7N9病例,引起了公众的高度关注。陕西省家禽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我校高玉鹏教授率团队先后赴咸阳、宝鸡、西安、渭南、铜川等地专题调研,为家禽龙头企业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并发起召集有政府部门、行业协会、行业龙头企业参加的会议,邀请省畜牧兽医局负责人对H7N9疫情防控技术、法规政策和陕西省行业管理的应对措施等进行解读和通报,与12个国家级、省级家禽养殖龙头企业代表和省家禽产业技术体系专家一道专题磋商H7N9病毒防控应对措施。

  作为家禽产品消费者应该如看待H7N9病毒,高玉鹏解释道,H7N9病毒不是鸡直接传播给人的,而且人也不能直接传播给人。到目前为止,我省养鸡场中没有检测到H7N9病原阳性个体,家禽养殖场没有受到H7N9病毒的污染。消费者购买的家禽产品60℃高温30分钟、或者100℃温度2分钟即可全部杀灭该类病毒。

编辑:李晓春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