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农业部农业物联网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暨智慧农业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

  5月23日上午,农业部农业物联网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暨智慧农业高峰论坛在我校交流中心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机电学院学术院长罗锡文,农业部科技教育司赵耀辉处长,我校副校长钱永华,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韦革宏及机电学院和重点实验室相关教师参加揭牌仪式暨高峰论坛。揭牌仪式和论坛分别由机电学院院长王绍金、副院长张海辉主持。

  会上,赵耀辉对重点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实验室的建成将推动农业物联网应用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对促进信息与农业深度融合,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实验室充分发挥学校学科门类齐全、科研实力雄厚、推广模式创新引领的优势,将实验室做大、做好、做强。

  钱永华在讲话中感谢农业部和同行专家对学校发展的长期支持,他表示重点实验室的成立将对提升农业物联网相关学科创新能力,推动农业工程创建一流学科发挥不可估量的积极作用。他表示学校将在实验室建设中给予更多支持,圆满完成农业部使命。

  罗锡文、赵耀辉、钱永华与浙江大学何勇教授为重点实验室揭牌,韦革宏宣读了农业部批准函及实验室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及委员名单。重点实验室主任何东健介绍了实验室相关情况。

  据了解,农业部农业物联网重点实验室是2016年12月经农业部批准建设的专业性重点实验室,隶属农业部农业信息技术学科群,依托我校,挂靠机电学院。实验室建成后,将提升我国农业物联网理论与应用研究的国际地位和竞争力,推动我国农业智能化和精准化的发展。

  揭牌仪式结束后,机电学院学术院长罗锡文院士、浙江大学何勇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李民赞教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李淼研究员分别作了智慧农业相关的学术报告。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