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优质强筋小麦新品种“陕农33”受市场欢迎

  “‘陕农33’就是好,优质抗病又抗倒。加价一毛不愁卖,我们农民都喜欢种它。”说到我校优质强筋小麦新品种“陕农33”,陕西华阴富民合作社理事长史戊戌高兴得合不拢嘴。


现场观摩

  5月24日,我校优质强筋小麦新品种“陕农33”现场观摩会在陕西省华阴市举行。在观摩会现场记者看到,由于前几天刮大风,许多农户地里的麦子倒了一大片。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陕农33”却长势喜人,丰收在望,受到与会代表的肯定和欢迎。

  副校长钱永华,省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小麦育种与栽培技术专家,小麦加工龙头企业负责人,省内外小麦良种繁育与经营企业、小麦种植大户代表400多人参加会议。

  “陕农33”由我校农学院王成社教授团队选育。属半冬性,株高78厘米左右,抗倒伏,中早熟,田间综合抗病性好,抗干热风能力强,产量三要素协调,丰产稳产性好,适宜在关中中肥地区及其黄淮同类麦区种植,于2012年通过陕西省审定。

  史戊戌告诉记者,“陕农33”的突出特点是优质强筋、品质稳定。他们合作社在选小麦品种的时候,还特地打听了不同小麦品种的品质测试结果,最终选择了“陕农33”。宝鸡祥和面粉有限责任公司在收购“陕农33”时,也专门进行了多次检测,最终将“陕农33”定为该公司优先加价收购品种,按每公斤加价0.31元收购。陕富面业有限公司也以每公斤加价0.2元收购。

  陕西大唐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卜建军告诉记者,“陕农33”不仅品质好,还能带动农民增收。公司2016年推广“陕农33”订单农业70多万亩,带动农民增收4000多万元。目前,“陕农33”在陕西已连续推广4年,明年预计推广面积将达到260万亩。在做好省内推广的同时,积极在黄淮麦区开展示范推广,促进优质小麦订单农业发展更上新台阶。

  钱永华表示,社会服务一直是学校的优势和特色。建校80多年来,学校立足陕西、面向全国,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学校将一如既往做好科技服务、示范推广等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贡献西农力量。


会场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