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推进工作

【信息学院】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推进工作

  5月31日下午,信息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意见反馈会精神,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评估工作。会议由院长蔡骋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专题会上,蔡骋传达了5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的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专家的初步意见和孙其信校长的讲话精神,他指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一项系统工程,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密切相关,学院全体上下要高度重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问题严格对照自查,补齐短板,做好本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

  教学副院长张宏鸣对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就学院在人才培养和教学管理方面存在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对问题产生的原因、整改措施及任务落实情况,与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中讨论。会议最终形成了以下整改措施:一是要进一步深刻研读人才培养方案,结合学校发展目标,进一步明晰培养目标,优化专业课程设置、凝练学院特色亮点;二是要全面检查并进一步规范教学档案管理,包括学生考试试卷、毕业论文及实践课程档案的装订归档及数据分析;三是要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各任课教师要逐一检查完善教学课件,做好教学设计,充实教学资料,加强课堂教学方式的创新与改革,鼓励引导学生积极思考、踊跃发言,营造良好的师生互动氛围。

  院党委书记党青强调,学院全体员工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深刻领会专家提出的问题建议,以问题为导向,严整改、抓落实、重实效。结合学风建设年活动,加强优良学风宣传与引导,树立榜样示范,进一步推动全院人才培养和教学管理水平再创新高,以扎实的工作成果迎接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双一流”建设。(王静 郭亚红)

【机电学院】召开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题会议

  6月2日下午,机电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专题部署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会议由副院长马志宏主持,副院长陈军向全体教职工通报学校近期开展本科教学预评估工作情况,以及预评估专家组反馈意见。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院长王绍金对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前期准备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查找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近期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作了重点安排。他要求:院属各单位及各位老师要高度重视评估审核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预评估专家组的反馈意见上来,统一到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和关键作用,系统梳理教与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管用的举措,不折不扣抓好预评估整改工作,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突出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加强教学薄弱环节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书记张军厂在讲话中强调,学院专门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专题安排部署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其主要目的就是要在全院范围内进一步增强对做好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审核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凝聚思想共识,主动迎接大考,希望各位老师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自觉服从学校、学院统一安排,把本科教学评估审核的各项工作任务抓好抓紧抓实,为学校发展、学院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马志宏)

【机关党委】党员干部谈迎接大考

  近期,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围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与“双一流”建设开展学习研讨,各支部党员干部就迎接两个大考畅谈感想。

  机关党委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为契机,5月24日、5月31日,机关25个党支部纷纷围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与“双一流”建设,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李兴旺书记、孙其信校长的有关讲话以及预评估意见反馈会精神,并立足部门工作和本职岗位就如何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双一流”建设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学习研讨。

  通过深入学习,交流研讨,机关部门干部职工进一步认清了学校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表示要按照学校的安排部署,主动作为,以对学校未来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认真谋划和完成各项任务,抓好落实,迎接大考。

  党委校长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要牢记育人职责,加强育人意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协同推进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学校赢得两场“大考”提供坚强支撑。

  发展改革处负责人表示,作为承担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学科建设谋划的职能处室,要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将讲话精神转化为谋划、设计、统筹、协调推动各项工作发展的动力,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献策出力。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表示,要紧紧围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双一流”建设工作,勇于担当,大胆创新,规范管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学生处负责人表示,要充分利用支部组织生活等平台持续深入学习,按照李兴旺书记强调的“抓好落实、统筹安排”以及孙其信校长提出的“六要”要求,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谋良策、出实招,抓好整改。

  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表示,一定要立足岗位职责,认真学习相关业务和法律法规,不断增强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改变工作态度,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能力,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工会负责人表示,一定要立足本职工作,紧紧围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双一流”建设,提高服务意识和执行力,创新和研究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找准切入点,积极营造一流的校园文化。(王佳)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