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举行第三届民族文化节活动

  6月3日,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人头攒动、载歌载舞、五彩斑斓,处处洋溢着民族风情一年一度的民族文化节浓情上演,近千名师生一起品尝民族美食、欣赏民族歌舞、体验民族文化、把玩民族手工艺品,共享视觉、嗅觉、味觉、听觉与感觉五位一体“交织”的民族文化饕餮盛宴。

  活动开幕上,各民族同学带来了独具风情的民族舞蹈。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少数民族学生们一起载舞,现场的同学们也都纷纷加入,用多元的包容诠释了西农最炫“民族风”。

  汉族行云流水的书法、惟妙惟肖的剪纸、寓教于乐的灯谜;维吾尔族优美曼妙的舞蹈、鲜嫩可口的肉串、巧夺天工的乐器;藏族栩栩如生的挂画、独具一格的服饰、齿颊留香的酥油茶……此外,哈萨克族的毡房情景全体验,蒙古族的蒙古象棋博弈,壮族的竹竿舞,朝鲜族的投壶游戏,白族蒸糕和谅粉,满族的八旗,回族的盖碗茶,彝族的跳菜,柯尔克孜族的拿破仑,土家族的油茶汤,苗族的银饰……活动现场,中华传统技艺及美食文化数不胜数、目不暇接。


藏族情满草原


哈萨克族黑走马


哈萨克风情毡房


汉族工艺品


回族八宝盖碗茶


陕北腰鼓


维吾尔族工艺品


维吾尔族纳兹尔库姆


壮族竹竿舞


民族团结一家亲美食展


民族团结一家亲舞蹈展


民族团结一家亲书法展

  穿着民族特色服饰的姑娘、小伙们,热情的为同学们介绍着家乡人文风俗,使大家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民族文化魅力。

  “很喜欢这样的活动,让我对各民族文化有了更直观更深刻地认识。”我校汉族学生年莹用手中相机记录下活动中一张又一张欢乐的笑脸。藏族学生白玛曲珍激表示,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展示各民族文化的平台,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民族的文化,这些民族佩饰、食物都是我们从家乡带来或寄来的。

  三年来,民族文化节逐步发展成为学校品牌活动,育人功能不断加强,育人作用不断提升受到广大学生好评。


合影留念

编辑:靳军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