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兴旺:凝聚强大力量 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6月9日,我校统战工作会议在国际交流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作统战工作报告,并就做好新时期学校统战工作提出要求。这是我校合校以来的第二次统战工作会议。


学校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主持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统战委员、党务秘书,各机关职能部门、直附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侨联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出席会议。


陕西省委高等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讲话


常务副书记赵忠主持会议

  李智军代表省委高教工委对我校召开统战工作会议表示祝贺,对学校党委重视统战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学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时期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做了详细解读,对我校做好统战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

  李兴旺在报告中总结回顾了学校统战工作的优良传统和近年来学校统战工作的成绩,分析了学校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指出了亟待思考和解决的问题,对做好新形势下学校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党委责任提出意见和要求。

  李兴旺指出,高校是统战工作的重要领域,是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阵地。能否做好学校统战工作,直接关系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学校能否全面贯彻落实,关系到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切实增强做统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李兴旺强调,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央和省委的有关部署落实到具体任务中去。要着力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引领工作,多与党外人士真诚交朋友,深入沟通交流思想,虚心听取意见建议。要着力加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做好党委常委与民主党派结对子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帮助民主党派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要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切实做好发现培养和推荐使用工作,下大力气培养选拔一批有较大影响的旗帜性人物。要着力加强民族和宗教工作,加强民族宗教政策的宣传教育,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引导和关心服务工作,不断强化“五个认同”和“三个离不开”思想,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坚决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

  李兴旺要求,统战工作是校院两级党委必须做好的“分内事”,必须种好的“责任田”,要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强化党委抓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学校有关制度,切实构筑起更加广泛的统一战线,凝聚起更加强大的力量,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应坤在会上解读了学校新制定的有关文件和制度。植保学院杨耀荣、生命学院化小峰、学工部马宁代表基层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党委副书记任应坤讲话


杨耀荣、化小峰和马宁在会上发言


会议现场

编辑:靳军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