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16项网络文化作品获陕西省表彰

  6月9日下午,由省委网信办、省委高教工委、团省委共同举办的表彰2016年优秀网络文化进校园暨2017年“聚焦‘五新’战略 奋力追赶超越 争做中国好网民”启动仪式在西北大学举行。

  会议表彰了2016年争做中国好网民暨优秀网络文化进校园活动先进单位和个人名单,我校获优秀组织单位,16件个人作品在四大主题活动中获奖,其中在“手机随拍摄影大赛”评选中,赵汉卿《深秋》获最佳构图奖,于绪琛《推一把》获一等奖,赵汉卿《百年一梦》、邱美娴《摘菜的奶奶》、雷霈《鸟巢》获二等奖,程之路《休息时打快板的清洁工》、吕清舟《回家》、王惠芝《初雪》获三等奖;在“陕西高校好故事”评选中,易同民《心中永远的大楼》获陕西高校十佳好故事,张晴《王国栋:35年执著路》、王学锋《孟全省:三尺讲台是我人生最大的舞台》获陕西高校优秀好故事;在“最美校训校风故事”评选中,闫祖书、刘玉峰《弘扬西农抗战精神践行核心价值观》获二等奖,张丽《诚朴勇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西农阐述与践行》获三等奖;在“高校动漫微视作品大赛”评选中,欧渊博《青春友你》获一等奖,祝天一《回溯》获二等奖,王秋宇《心之念,梦之初》获三等奖。

  会议还对2017年中国好网民暨优秀网络文化进校园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活动从6月启动持续至12月,以发掘身边感动,传承优秀文化,聚焦“五新”战略,奋力追赶超越,培育陕西好网民为主题,面向全省网民、陕西普通高校在校学生开展“聚焦‘一带一路’,助力追赶超越”微信H5页面设计大赛,“陕西高校最美朗读者”选拔大赛,“我眼中的大美陕西”之“陕西文化接力传播”等三大主题活动。

  近年来,为凝聚和壮大网络正能量,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养成文明上网的网络生活习惯,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环境,学校采取系列措施推进网络文化建设。一是加强网络文化新平台建设,打造新闻网、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微视频、“易班”专题网站、宣教之窗、熔炉和青年在线等网络文化平台。二是开展网络文化活动,策划“一周一名师”专栏,举办“微视频”大赛、网络文化作品征集,开展“首届网络文化节”,积极推荐作品参加全国和陕西省网络文化作品评选。三是充分发挥网络正面引导作用,聚合网络文化资源,成立新媒体联盟和网络评论中心,组建网评工作队伍,增强网络文化的聚合传播。

  据悉,此次活动共通报表彰16家先进单位和211名先进个人。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