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推进工作 (三)

【体育部】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6月8日上午,体育部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意见反馈会精神,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评估工作。会议由体育部主任吴继东主持。


会议现场

  吴继东根据预评估专家的反馈意见,总结了体育部前期准备工作,针对体育部存在的问题,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要求全体教职工必须高度重视,做好整改工作,做到教学管理精细化。特别对课程质量标准、教学档案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提出了整改标准。

  副主任任启俊对近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全体老师在游泳教学中加强课堂纪律,增强安全意识,达到安全、高效的教学目的。

  书记魏景刚就下一步工作落实进行了强调,要求全体教职工积极认领问题,严整改、重实效,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正式评估。(施俊香/文 朱光义/图)

【人文学院】四方面整改部署 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6月7日,人文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专题研讨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推进本科教学全面整改落实,学院领导、系主任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审核预评估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和孙其信校长在评估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指出了学院本科教学在教学实习、青年教师培养、培养方案设置、课堂教学及教学档案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梳理近期学院本科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结合评估专家的反馈意见,朱宏斌院长从四个方面对学院的本科教学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加强教学基层组织建设,落实《人文学院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与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学院教学督导组,健全校、院二级督导反馈机制,发挥基层教学组织作用,严格执行课程质量标准。二是要重视青年教师培养,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加强院系领导、班主任、辅导员听课,细化青年教师导师制,定期办好教学发展论坛,通过开展青年教师系统培训及课堂观摩活动等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三是要做好实验室和实习基地的规范化建设,定期检查实验室卫生环境、设备安全等情况,做好学院实验室搬迁工作并合理规划实验室布局;各系要加强实习基地建设,尤其要重视校外实习管理制度建设和支撑材料收集整理工作。四是要规范教学档案管理,针对当前试卷、论文检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整改,各教研室要严格课程考试命题审查、对试卷评阅、成绩评定、试卷分析、论文选题重复率等进行质量把关,档案整理要严格按照教学档案整理规范要求进行存档,确保档案资料齐全、规范。另外,朱宏斌院长对期末相关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与会人员围绕加强课堂教学、教学实习及学风建设等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周丹)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