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水利部对长武站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进行评估

  6月12日,水利部组织专家对水土保持研究所长武站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进行评估。

  在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张学俭(原巡视员)带领下,来自辽宁、南京、北京的五位专家组成员,深入现场查看了长武站王东沟小流域水土保持示范工作,并听取了长武站近5年来的工作汇报。对照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评分细节,专家组对长武站的基础条件、基本功能、科学研究、管理等方面逐项质疑和提问。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长武站在科学研究功能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同时对未来示范园区的发展和建设提出了三条建议:强化园区示范展示功能;拓展科普教育功能;加强与地方的协商合作,提高管理水平。

  长武站2007年第一批入选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2010年顺利通过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首次评估。近年来,长武站按照国家水保示范园的要求积极开展工作,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发挥了理念引领、典型示范和科普教育等作用,提升了社会公众水土保持生态文明理念和意识,推进水土保持生态建设。


实地查看


工作汇报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