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会议

  6月12日,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会议。副校长罗军出席会议,各学院(系、部)、相关职能处室、相关直附属单位负责数据采集工作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评估办工作人员参会。

  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背景和意义,并对《审核评估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数据填报的注意事项及易出现的问题、关键数据表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同时将数据表责任到相关单位,对工作进程做了具体安排。

  罗军指出,状态数据是教育部构建“五位一体”评估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下半年对我校进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重要材料。对今年的数据采集工作,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数据对学校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组织好数据的采集工作,对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将严肃问责。二要认真研读、把握内涵。认真研读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发布的《数据填报指南》和指标解释说明,准备把握指标内涵。三要实事求是、力求精准。指派责任心强的人员,专门负责数据采集工作,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把关,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客观性、准确性,实现数据“零差错”。四要结合实际,关联分析。对数据间的逻辑关系要进行系统分析,解决数据间口径不统一问题。五要密切协作、查实核准。各单位间要加强沟通和合作,确保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合力做好本次数据采集工作。


会议现场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