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巡视整改部署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

  为了全面落实中央巡视组对我校的反馈意见和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6月15日下午,我校在国际交流中心召开巡视整改部署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常务副书记赵忠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对巡视整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孙升辉通报部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干部的处理决定。

  李兴旺指出,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十五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全面部署巡视整改工作,通报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他希望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从案件中汲取教训、高度警醒、深刻反思,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上,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中。为此,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

  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他强调,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代表中央的意见和要求,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真改、实改、限期改,坚决有力地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向中央、向广大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其次,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地把巡视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他指出,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必须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坚决进行整改。他强调,一要落实各单位“一把手”是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二要敢于动真碰硬。要以钉钉子精神开展整改,善于啃“硬骨头”,以“见人、见事、见结果”为原则,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要加强督促检查。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全面细致掌握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全力督导落实,对不能按时完成整改任务的单位及其责任人,要严肃问责。

  第三,要坚持标本兼治,将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动力。他强调,要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标本兼治,坚决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一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做到警钟长鸣,时时处处守住小节、筑牢防线。二要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建立健全行得通、用得好、管得住、治根本的制度体系。同时要抓好制度执行,把制度落实到从严管党、治党的全过程。三要巩固和拓展巡视成果。把巡视整改工作贯彻到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中,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十三五”规划、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改革等工作相结合,将中央巡视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加强“双一流”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实现新跨越,以巡视整改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校领导孙其信、吴普特、徐养福、马建华、冷畅俭、罗军以及各学院(系、部、所)党政负责人,机关部门、直(附)属单位负责人;巡视整改工作组及各专项整改工作小组成员;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学校巡视整改部署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会场


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常务副书记赵忠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对巡视整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孙升辉通报部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干部的处理决定

会场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