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给师生上思政课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和在座的专家、老师相比,我以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和实践者的角度与大家交流学习,不妥之处请大家包涵”。谦虚的开场白,一下拉近了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与师生的距离。

  6月16日上午,李兴旺为来自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百余名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和部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讲授了一堂关于《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使命与责任》的思想政治课。

  李兴旺结合学生时代和不同工作岗位的感悟,讲述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后,全校师生职工如何统一认识、部署工作、抓好落实,真正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

  李兴旺回顾了在中央党校的学习经历,谈到对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他指出,教授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师要做到,传道者首先明道、信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一定是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只有教师真信、真懂、真教,学生才会真学、真爱、真用。

  他还特别指出,要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对待学生一定要真诚相待、以情感人,这也是思想政治工作中最有效的方法和最可贵的品质。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要舍得花时间和学生交心,把思想政治工作与解决学生成长中的思想、情感问题结合起来,就能更好地达到思想政治工作的效果。

  最后,李兴旺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暨201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一段讲话内容,鼓励全校师生要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一刻不停的加强学习。

  现场听课的樊志民老师告诉记者:“李书记通俗易懂地将政治教育中的思想性和思想教育中的政治性讲给大家,同时穿插很多个人的亲身经历,课堂上所传达的情感和内容很容易让师生接受。”

  社会工作专业的研究生袁晓璐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对李书记所讲到的一名思政老师的信仰要与所教授的课程保持高度一致,对此表示极度赞同,这令她想起给自己上课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用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让她毫无畏惧的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

编辑:杨远远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