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兴旺:将青春汗水挥洒在天山南北和雪域高原

  6月16日上午,学校在交流中心举行奔赴新疆、西藏2017届毕业生座谈欢送会。


学校召开新疆、西藏专项招录2017届毕业生座谈欢送会

  会上,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胥耀平介绍了2017新疆、西藏专项招录基本情况。招录至新疆的严英子、李翔、王艳敏、聂运湾和招录至西藏的马丽君、王月、毋钊锋、杨卫红等8名同学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家庭情况,饱含深情地表达了对母校培养和支持的感谢与感恩,大家表示将青春奉献边疆感到很荣幸,基层更需要知识,他们会用所学知识,脚踏实地走好未来每一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力量。


8位赴新疆、西藏工作的同学在座谈会上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祝贺同学们完成学业,开始人生新阶段。他说,每个西农的毕业生都是五台山放飞的风筝,无论风筝飘向哪里,学校都会一如既往关注大家。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进疆赴藏的8名同学中,有党员,有研究生,所学专业都是新疆、西藏急需的专业学科,他代表学校对8名同学毅然决然奔赴边疆投身祖国建设表示敬意和感谢。


党委书记李兴旺欢送赴新疆和西藏工作的同学们

  他谆谆教导同学们,第一,要抓紧学习所在地区的民族语言、文化、习惯,尊重民族风俗,以便更好融入当地生活,为顺利开展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第二,要尽快熟悉、掌握民族政策,用聪明才智和扎实作风,促进边疆繁荣发展与和谐稳定;第三,要铭记母校永远是大家的坚实后盾,加强和学校的联系,学校愿为新疆、西藏地区扶贫攻坚工作全力提供智力、技术支持。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新疆、西藏扎根,认真、敬业做好人生第一份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诚朴勇毅”,将青春汗水挥洒在天山南北和雪域高原。

  党委宣传部还为同学们赠送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史稿》《西农抗战记忆》和《西农解放记忆》等书籍。

  党校办、宣传部、就业指导中心及食品、林学、园艺、人文、植保、经管等学生所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学校和相关部门领导与赴新疆、西藏工作的同学合影留念

编辑:杨远远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