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编者按:又是一年毕业季,今年我校共有7593名毕业生即将开启人生的下一个征程。在他们当中,8名2017届毕业生将奔赴新疆和田地区、西藏阿里就业,因为,在他们心中有一个共同的理想和追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祝福他们的事业在祖国的天山南北、雪域高原开出最美的红花、最纯的雪莲。请听8名毕业生质朴铿锵的心声:

  今年四月底,我第一次听到支援新疆西藏地区的宣讲会,当时就有了投身建设祖国边疆的这个想法。起初我爸不是很支持,因为前几年我弟弟不幸因病去世,这个事情对我们家庭打击很大。但是后来爸爸经过多方了解,在我和我妈的劝说下也答应了。或许有的人会不理解,边疆那么辛苦,你一个女孩子要去,为什么要下这么一个决心。我一直都记得,我初三的语文老师对我们说不是环境要适应人,而是人要去适应环境,这句话对我的影响很大,我觉得无论身处何地,只要一心想做出一些事情,想要为人民服务,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做出一些实事,就无愧于自己的人生,也无悔自己的青春,能够将自己的青春年华挥洒到祖国边疆建设中,我觉得是很自豪的。

——严英子,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7届本科毕业生

  在西农这四年,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包括专业技能和为人处世。其实,我参加了跨专业考研,通过调剂也有学校发来录取通知,但我最终选择了新疆和田,我觉得“走人更少的路,获得成功的几率就更大。”虽然那儿的条件很艰苦,但我现在还很年轻,希望自己能够多经历一点,人生本来就要去磨练。我家里只有我一个孩子,一开始家人是反对的,因为离家太远。但他们最后还是选择了支持我,我很感谢他们。我觉得作为一名青年,就应该去闯荡,祖国边疆需要我的地方更应该去奉献。我会用我的行动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李翔,林学院森林保护专业2017届本科毕业生

  之前我报了一次新疆的公务员,但是没有被录,所以最后能有这次机会我觉得特别开心,很幸运。三月份的时候我还在广东实习,听到这个招录消息就急忙回来了。我一直很想要去建设边疆,我本身有很大的兴趣,我希望去了解一个我不认识的地方,感知更加丰富多元的生活。在招录的过程中,学校的领导对我们关照有加,我特别感谢各位领导。去新疆能把我学到的专业知识发挥的更好,更有用武之地。我相信我能够养活自己。我会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王艳敏,园艺学院2017届硕士毕业生

  四年的大学生活,我们学到的不仅是知识,还有实践能力、沟通能力,人格的培养和整体素质的提升。对这次招录活动,我们能够很明显地感觉到学校的重视:学校派专车送我们去听宣讲会,全面了解新疆和田地区有了国家政策的扶持,各发展方面都非常好。大学生都应该贡献自己的力量,不管这份力量多么微小,我希望能够用所学到的知识去支援她。其实在五月份焦急等待结果时,我也给自己找了一份工作,但当收到招录的通知之后,我立马辞掉了工作,准备这件事情,我觉得无论那边的情况怎么样,我都要坚持自己最初的想法,无论自己力量大小,都应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聂运湾,人文学院法学专业2017届本科毕业生 

  首先请允许我向我们的母校和领导老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感谢母校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奋斗自我的平台,感谢老师无私的教诲使我们收获了知识,感谢我的同学们让我的生活变得精彩。其实我选择去西藏的原因很简单,我只是想去奉献我的热血和青春,收获不一样的人生。当然建功立业的背后也将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我知道去西藏是要吃苦的,但我也深信我终将得到历练。在这里请各位领导和老师放心,我会铭记我们的校训——诚朴勇毅,谨记恩师的教导,在投身阿里地区的建设中找到自己的发展空间,发挥优势,为母校增光,做出彩的西农人。

——马丽君,植物保护专业2017届硕士毕业生

  首先我要感谢我的母校提供给我读研究生的机会,研究生使我走出青涩,获得智慧和心智的成熟。就像老师所说,要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履行大学生的责任和义务。成为一名建设西部地区的公务员,是我多年以来的愿望。这是一份神圣和高尚的职业,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的服务是无限的,我希望把我有限的生命贡献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个职位能够充分体现我的生命理想和自身价值,所以我愿意扎根西藏,贡献我的光和热。

——王月,林学院2017届硕士毕业生

  我叫毋钊锋,人如其名,我要做一个像李大钊一样思考、像雷锋一样行动的人。我的家在一个贫苦山区,所以我明白贫困地区更需要我们这一些有热血的青年。首先,我要感谢一下命运使我与西农相遇,感谢西农教给我的诚朴勇毅,感谢组织给的这次机会,感谢领导给予我们的关怀,感谢老师和同学让我在四年里找到我最喜欢的东西。我认为毕业之后无论到哪工作,都是为祖国的未来建设添砖加瓦,我想去新疆,去西藏,去祖国更需要我们的地方去,一定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我认为无论多么大的丰功伟绩,都需要从点点滴滴做起。我只希望身边的人能因为我而有一点点的不一样,多一点快乐,多一点微笑,生活多一点温暖。我会把诚朴勇毅运用到我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中去。

——毋钊锋,林学院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2017届本科毕业生

  我从一个小城市来到北方一个大的平台,在大学四年里我学到了很多,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其他方面都得到母校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感谢学校。国家的未来建设更需要我们这些刚毕业,对生活充满希望、做事也更加干练的人。我认为在边疆地区能更好地发挥我的才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承诺,去西藏我一定脚踏实地、遵纪守法、记住自己在西农学到的一切,一定不会让学校和各位老师失望。

——杨卫红,经管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17届本科毕业生

编辑:杨远远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