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研讨班在我校举办

  6月5日至16日,我校作为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承担的陕西省县处级领导干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研讨班”圆满举办。来自全省各市、县和省级有关部门副处级领导干部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为了保证培训针对性,继续教育学院组织专家充分调研和论证,紧扣国家文件精神,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制定了切合我省实际的培训方案。安排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热点难点问题、陕西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趋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农村投融资改革、国内外现代农业发展模式、智慧农业、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生态循环等专题,围绕“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县域农业特色产业选择与培育”等主题,在杨凌、眉县进行了17个点的现场教学,同时进行了两次结构化研讨,这些方式互为补充,提高了培训效果。专门为本次培训班聘请了农业部休闲农业处邵建成处长、陕西省农业厅白宜勤厅长、咸阳市副市长程建国等领导干部以及学校相关方面的专家授课,为培训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举办本期培训班,旨在通过培训使基层干部学习领会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讨全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举措与途径,进一步探讨农业现代化建设、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措施和策略,全面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认识,树立全省农业发展的新理念,为发展现代农业注入活力。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