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园艺嘉年华主题活动举办

  6月18日,由园艺学院主办的第二届“畅享园艺”系列活动之园艺嘉年华主题活动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吕卫东出席并参与体验了本次活动。部分专家教授、企业校友代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兄弟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全校约5000余名学生参与了品鉴体验活动。


品尝科研成果


专家介绍科研成果


插花体验区

  本次“园艺嘉年华”从品鉴、展示、体验等方面系统规划、精心设计,竭力为全校师生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园艺体验”。现场共提供展示品鉴园艺作物共8大类93个品种(系),其中樱桃6个、黄瓜10个、西瓜8个、甜瓜3个、番茄17个、桃19个、李8个、杏22个。向全校师生发放“樱桃礼盒”5000余份,共发放樱桃2000余斤,参与活动的校内外专家20余名、企业校友代表10余名,全校师生5000余人次;参与QQ直播互动家长800余人次。

  今年的“园艺嘉年华”从策划到实施始终坚持“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理念,在园艺文化传播、专业思想教育上有更大的突破,活动内容较去年有大胆的创新与改进:一是增加了“园艺文化游戏区”,参与学生通过“园艺简笔画、园艺诗词歌赋、园艺报花令、园艺知识竞答”等趣味活动,增强对园艺知识和园艺文化的认识和了解。二是增加了“家庭园艺展示区”,通过最新的家庭园艺微景观展示,展现高端园艺的魅力,增强专业自豪感和专业自信。三是增加了“园艺知识与文化区”,参与体验活动的同学必须在该区域“学习”,“掌握”园艺知识才能为后面活动的继续奠定基础。四是设置了“园艺礼盒”发放区,答对指定园艺知识题目的同学即可获得一份特别的樱桃礼盒,将园艺文化渗入科研成果分享中,深化专业教育;五是设置使用了“园艺币”,活动参与者手持不同面额的园艺币在对应区域进行体验,有效的进行了活动的现场分流,也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

  “畅享园艺”是园艺学院为了进一步突出产学研特色优势,增强学生思政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注重过程体验和专业实践认知,整合利用校内外专家、试验示范站、校友、企业等有效资源,将课堂教学与实践体验结合、科技成果和创新教育结合、试验示范基地与协同育人平台相结合而精心策划的系列活动,从每年的3月份开始,12月份结束。全年共四大主题九项活动。

编辑:王婷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