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6月23日上午, 学校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南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长孙其信出席毕业典礼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仑出席毕业典礼,常务副校长吴普特主持毕业典礼。


孙其信等校领导出席毕业典礼


校长孙其信讲话


常务副校长吴普特主持毕业典礼

  孙其信以“做勇于担当的人”为题,为毕业生上了最后一课。孙其信表示,勇于担当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标志和中华民族的优秀品格。《礼记》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孟子的“达则兼济天下”,张载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顾炎武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林则徐的“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等等,无不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勇于担当的内在禀赋。

  孙其信指出,每个人都有担当,国家才能富强,社会才能进步,个人才能事业有成。一个人的担当大小,决定着一个人的胸怀、勇气和事业成败;一所大学的担当,决定着一所大学的气质、品格和荣辱兴衰;一个民族的担当,决定着一个民族的地位、命运和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做大事之人,必有真情怀;成大事之人,必有大担当。”今年我校毕业生中有不少同学选择服务新疆、西藏等边疆建设,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了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

  孙其信强调,要勇于担当,就要做到能担当、敢担当、愿担当。要有坚定的信念和强烈的勇气,有过硬的才气和坚强的底气,有真诚的情怀和奉献的精神。在大家毕业之际,把“做勇于担当的人”作为一份礼物放入大家的行囊,祝大家前程似锦、捷报频传。


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宣读2017年“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结果并致颁奖词


副校长马建华宣读关于聘任2017届兼职校友联络员的决定


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宣读学校表彰决定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宣读2017年“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结果,副校长马建华宣读《关于聘任2017届兼职校友联络员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宣读《关于表彰2017届十佳毕业生和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关于表彰2017届志愿服务边疆建设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副校长冷畅俭、罗军出席毕业典礼。


教师代表陈勇、毕业生家长代表梁卫红和毕业生代表杜彦发言


2017年“我最喜爱的老师”获得者


颁发奖状和聘书


2017届十佳毕业生


志愿服务边疆建设优秀毕业生


兼职校友联络员代表


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会场

  信息工程学院陈勇,动物科技学院孙秀柱,经济管理学院杨文杰,化学与药学院李天保,林学院孙景荣,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寇小希、杨创创,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龙芳羽,葡萄酒学院宋育阳,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海霞当选“2017年我最喜爱的老师”。与会校领导向“十佳毕业生”“优秀毕业生”“志愿服务边疆建设优秀毕业生”、兼职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奖状和聘书。教师代表、信息学院陈勇,毕业生家长代表梁卫红,毕业生代表、人文学院杜彦在毕业典礼上发言。

  知名专家代表、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系)有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学工秘书、毕业班辅导员和班主任、2017届全体本科毕业生、以及毕业生家长代表5000余人参加典礼。

  毕业典礼结束后,孙其信校长一一为全校5200多名毕业生拨穗,并授学士学位证书。


校长孙其信为2017届本科毕业生拨穗


合影留念


副校长罗军主持本科生学位授予仪式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