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石岱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1.JPG

10月28日上午,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一行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李兴旺,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省委人才办主任张光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主持会议。


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讲话

石岱在讲话中真诚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在宁夏经济发展和农业增收方面做出的贡献,高度肯定了校地合作的显著成效,表示宁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与我校的合作,希望在双方既往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宁夏地域资源优势,务实拓宽合作空间,细化合作内容,借助学校强大的科技力量,携手努力,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产学研合作模式、人才培养、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确保合作取得扎实成果,为加快构建宁夏现代农业科技创新支撑体系,助力宁夏打造新的产业发展引擎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并表示将强化各方面的要素保障,为合作项目实施创造良好条件。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省委人才办主任张光进讲话

张光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宁夏自治区在人才引进政策方面的积极探索和有益成效,表示陕西省委、省政府将大力支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宁夏自治区的深度合作,希望校地双方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沟通,拓宽合作领域,充分发挥好高校的科技优势,为推动宁夏经济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李兴旺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宁夏自治区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所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让校地合作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要聚焦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农业特色产业发展需求,加强科技合作,集中双方优势资源,联合申报国家科技项目,支撑生态文明建设,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二是让校地合作成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加速器”。围绕宁夏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需求,积极发挥学校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六次产业研究院,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创新联盟等研究服务平台的作用,为宁夏制订产业规划、乡村振兴规划等,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三是让校地合作成为培养人才的“孵化器”。根据宁夏农业农村发展人才需要,采取专项培训、定向培养、选派研修、互派挂职等多种形式,为宁夏培养多层次人才。在学校设立宁夏干部培训班,培训宁夏地方基层领导干部等。

他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宁夏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到宁夏自治区考察时对生态保护、脱贫攻坚、科技创新等提出了新要求,学校将进一步发挥优势,紧密结合自治区生态保护和乡村振兴等发展的需要,继续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对校地合作,学校将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

会上,宁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成孝介绍了宁夏人才和选调生政策,宁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王春秀、科技厅厅长郭秉晨分别介绍了近3年自治区与我校在教育、科技领域合作情况,表达了下一步深化校地合作的愿望。副校长钱永华介绍了我校与宁夏自治区校地合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合作构想。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毕业生就业、科技推广、培训教育以及葡萄酒产业等区域产业研发等工作作了介绍并提出建议,表示将积极配合校地合作要求,为宁夏自治区经济发展贡献西农力量。


宁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成孝介绍了宁夏人才和选调生政策


宁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王春秀介绍与我校合作情况


宁夏自治区科技厅厅长郭秉晨介绍与我校合作情况


副校长钱永华介绍了我校与宁夏自治区校地合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合作构想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主持会议


学校部门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发言


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一行参观我校校史馆


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一行参观我校推广展


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一行参观我校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

宁夏自治区组织部、科技厅、教育厅、人才工作处以及陕西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人才工作部、科研院、推广处、葡萄酒学院、成教学院、就业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