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17届毕业生派遣工作顺利完成

  6月25日,学校对7598名2017届毕业生进行派遣,经陕西省教育厅审定,我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1.62%。

  认真落实,提早动手。为扎实做好毕业生派遣工作,学校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届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派遣准备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17届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办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召开就业工作人员会议,传达精神,解读政策变化,制定学校有关就业方案核对、毕业生派遣等工作文件,并于5月中旬启动毕业生就业方案核对工作,开展就业材料整理自查以及毕业生调查,毕业生派遣准备工作较往年有所提前,各项工作充分有序。

  明确要求、精心组织。根据毕业生派遣工作政策性强、规范程度高的特点,学校下发《2017版毕业生就业材料认定要求》、《毕业生就业管理系统操作指南》和《毕业生就业方案核对流程》等文件,明确各项工作内容和重点。同时实行毕业生就业方案“两下两上”核对制度,抽调部分就业政策水平高、工作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中心和院系就业工作人员,统一培训,集中交叉审核就业材料,确保各类就业材料完整规范。

  积极改进,提高效率。毕业生人数多,工作任务繁重,为提高效率,学校加强毕业生就业管理系统建设,积极提升就业管理服务水平。就业指导中心今年重点组织毕业生在网上开展就业方案核对,由毕业生登陆就业管理系统查看核对信息,预览报到证,同时完成毕业生调查问卷。目前毕业生就业管理系统可保证就业数据即时调用、用人单位招聘信息精准推送、毕业生就业调查、校园招聘会管理、就业方案核对等功能,就业工作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高度重视,有效帮扶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群体。学校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各院系(所)积极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尤其是建档立卡家庭未就业毕业生的精准帮扶和指导工作,通过细致摸底,根据每名困难毕业生的不同需求,开展岗位推荐、能力提升和心理咨询,帮助他们尽早落实就业单位。我校2017届共有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2442人,就业率为92.99%,高于全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

编辑:王婷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