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在省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和研究课题评审中取得新突破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公布了2017年陕西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和研究课题立项名单,我校申报的1项精品项目和2项研究课题全部通过立项,实现了我校在陕西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和研究课题立项上的突破。

  为保证申报课题的质量和立意创新,我校从今年3月就组织了此次项目申报征集工作,根据相关通知要求,对项目申报类型、项目申报范围及条件、项目申报材料等事项做了明确的要求,从校级已结题或在研的优秀项目中精心筛选,邀请相关专家就课题申报提供咨询意见,并反复修改了申报材料。经过个人申报、学校初评推荐、陕西省专家评审,党委学工部徐三友主持的《iHome新空间:基于大学生社区的党建工作范式研究》获批陕西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立项,园艺学院唐海波主持的《基于产学研协同的实践育人模式研究——以试验示范站(基地)为例》、水建学院李洁主持的《新形势下农林高校学生适应性教育全程化研究》分获陕西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课题综合类及日常事务管理类立项。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鼓励辅导员不断总结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针对大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以及急需解决的问题开展应用性研究,并提供专项经费支持,为辅导员队伍加强工作研究、提升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促进工作科学化、精细化开展,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搭建了平台。近年来,学校累计设立了校级大学生思政研究项目42项、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36项,为省部级课题的申报和获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琳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