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2017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7月7日上午,我校2017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启动仪式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中国梦、献礼十九大”为主题,516支社会实践服务团队的5200余名师生奔赴16个省市自治区的20多个地(市)开展科技支农、文化宣传、教育帮扶、环境保护、社会调研、扶老济困等实践服务。

  今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呈现出四个鲜明特色。一是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把立德树人要求贯穿学生培养的全过程,围绕“七育人”的全员育人机制,大力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二是围绕“脱贫攻坚”国家战略,积极组织学生到农村、下基层,实地开展社会调研活动。三是扎实开展“一带一路•筑梦青春”主题实践活动。四是积极响应中央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相关部署,深入开展创业体验、创业实训、就业见习等活动。

  吕卫东在讲话中希望广大同学在实践中践行青春使命,做志向远大的时代青年;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品质,在向实践和群众学习中增长才干,做艰苦奋斗的时代青年;校团委和相关职能部门紧扣学校所长、地方所需、青年所向,认真做好社会实践活动的顶层设计工作;各实践团队突出主题,彰显特色,安全有序,努力提升活动质量和影响。大家齐心协力,把今年的社会实践活动打造成为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时代新风、服务人民群众的品牌活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上,校团委负责人安排了2017年学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代表、经管学院2015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孙一铮,带队教师代表、动科学院团工委书记闫灏芯发言。

编辑:王婷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