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一带一路旱区农业高效用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7月3日-4日,由我校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水土保持研究所、经济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 “一带一路旱区农业高效用水与土壤改良技术、制度与政策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校党委常务副校长吴普特教授在本次研讨会致辞,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学科及研究特色,希望本次论坛就如何在中亚地区解决土壤盐碱化及成果转化、制度与政策等内容进行交流讨论, 会议由我校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院长蔡焕杰教授和贾相平教授主持。

  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欧洲、中亚和其他相关地区,相关领域的国际专家以及机构负责人,包括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国际干旱与半干旱农业研究所(ICARDA)、国际水资源研究所(IWMI)、瑞士发展合作署(SDC)蒙古国可持续计划中心等机构的20多位科学家,研究和工作领域涉及旱区土壤盐碱地改良、农业水管理、农业产业化、农业技术推广以及农业创新等。

  论坛上,来自国际干旱与半干旱农业研究所(ICARDA)的Vinay Nangia教授与Akmal Akramkhanov 教授、菲律宾的Virginia R. Cardenas教授、国际水资源研究所(IWMI)的Anarbekov Oyture博士、蒙古国Sustainable Rangeland management office的Bulgamaa Densambuu与Tseelei Enkh-Amgalan博士、韩国农业部Song Yong-sup博士、全球农村咨询服务组织(GFRAS)的Karim Hussein博士、内蒙古农业大学屈忠义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康跃虎研究员、中国农科院环发所李昊儒博士、国际沙漠化防治中心联合主席、水土保持研究所王飞研究员与可庆波博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富仓教授、赵英副教授等就中国、中亚地区乃至全球范围内因盐碱化导致的土地退化、农业技术创新、推广和产业化等问题进行了学术报告。

  研讨会后,中外双方专家就如何选择研究区域、适宜的农业技术以及如何联合申请“一带一路”相关国内外重大课题交流了意见,达成共识。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参观了我校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与杨凌农业科技创新园等相关研究设施。

  本次会议的举办,是我校在一带一路背景下,依托重点学科优势,加强与国际相关组织联系,培育“一带一路”科技合作项目的新举措,也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节水农业与农业经济政策研究领域的影响力。


合影留念

编辑:杨远远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