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巡视整改中期推进工作等重要事项

  7月14日,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召开2017年第18次党委常委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李克强总理来杨凌视察调研有关我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情况,传达了陕西省委关于李克强总理来陕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及贯彻意见。会议指出,李克强总理在杨凌视察调研时,对我校师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鼓励。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深化教育改革的突破口,进一步发挥学校产学研紧密结合的特色和优势,为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农业现代化贡献西农力量。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中管高校巡视整改中期推进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陈宝生部长在巡视整改中期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长期坚持、深入推进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将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坚决做到不推、不拖、不虚。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按照学校巡视整改工作任务分工和时间安排,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迅速的行动和突出的实效,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努力向巡视整改的“标杆”看齐。要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在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纵深发展,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扩大巡视整改的覆盖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会议审议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情操,关系到学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要通过强化思想引领、培育师德师风、建立长效机制等途径,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提供坚强的保证。

  会议还审议了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了国有资产报废报损、干部兼职清理等其他重要事项。

编辑:杨远远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