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机电学院2017届就业工作再迎“满堂彩”

  近日,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圆满完成,机电学院在本年度就业工作的开展过程中按照“一个核心、两大抓手、三级联动、四个精准”的理念,上下一心齐力为毕业生就业做好保驾护航。继2015-2016学年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之后,机电学院2016-2017学年度再次以96.63、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荣获“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尽心竭力 让就业服务落到细微

  机电学院本年度就业服务工作围绕一个“细”字,将工作落实到493名毕业生中的每一名学生,掌握每名学生的就业状况、了解每名学生的诉求、为学生提供针对性的服务和指导。学院党政领导非常重视学生就业工作,2016-2017学年召开6次专题会议研究学生就业工作;每学期保证至少召开3次毕业班班主任工作例会,及时与班主任沟通各班就业情况,将班级未就业学生名单及学业困难学生名单反馈给班主任。各班就业率公示在学院一楼大厅,在各学生班间形成“你追我赶”的就业氛围;在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中,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将就业困难学生分为就业能力弱、学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等不同类型。制定详细的帮扶细则,结合学院党员志愿者“一帮一”活动,指定各班级党员同学对就业困难毕业生实施“点对点”帮扶。

盘点资源 让就业指导落到实处

  特聘5名资深企业工作者和校友为学生就业指导导师,全年承办7场“就业大学堂”,邀请企业老总为学生带来“从好学生到好员工”“迈入职场第一步”等报告为即将步入职场的学生指点迷津;学院有就业工作经验的辅导员常态化为学生提供简历和面试方面的指导,学生在线把简历发给辅导员,辅导员在需要修改的地方标注好之后再反馈给学生,帮助学生握好简历这块“敲门砖”;朋辈帮扶是高校学生教育引领的一种重要方式,机电学院自2016年9月以来陆续召开考研、保研、学术特长推免、就业、出国不同类型的经验交流会5场,引领低年级学生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学院荣获今年“把我的求职故事讲给你”征文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双向对接 让就业市场精准打开

  以“走出去,请进来”为方针,充分利用行业资源、校友资源、科技合作资源,全力谋取受毕业生欢迎的就业岗位是机电学院本年度推进就业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学院领导亲自带队开拓就业市场,2016-2017学年先后6次带队深入广州、佛山、宁波、郑州、烟台等地与企业对接,将毕业生针对性的介绍给用人单位;学院根据学生的就业意愿,邀请企业来学院举办专场招聘会,今年邀请到了美的、TCL、汉腾汽车、北汽福田这些单位首次来学院招聘,机电学院在2016-2017学年累计承办32场校园专场招聘会;因为今年来学院招聘的很多单位都是根据学生的就业意愿定向邀请到的,学院2017届毕业生有90%以上在学校专场招聘会上签约,专场招聘会签约比例和招聘会实效明显提升,例如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签约人数达23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签约有11人。

编辑:杨远远

终审:闫祖书